最热文章

企业调研回访,共建实践基地——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市场信息助理赴福建暑期就业实践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2:00

第一站——金旸集团
2017年的7月23日,经历了18个小时的火车颠簸后,就业中心助理赴福建就业实践团抵达厦门,正值南方最热的时节,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一股湿热的风。由于第二天就要去往金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第一天的活动,团队成员赶赴提前预定好的宾馆进行简单休整后,拿出之前准备的材料再度进行检查与补充,确保准备万无一失。

第二天一早,团队到达企业,前来接待我们的是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的吴女士,工作人员向我们发放了企业介绍的宣传手册,我们初步了解了公司的情况。随后吴女士带领团队来到了总部大楼的各个实验室,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向我们热情地介绍每一样实验仪器的作用以及公司已经取得的科技成果。最后实践团队参观了正在建设当中的新园区,部分车间已经建成并开始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监视着各个生产设备的运营状况。在这里我们见识到了只在课本上出现的规模化生产,对自己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工作人员向团队重点介绍了金旸“WE WORK”创业孵化平台,“金旸WE WORK”努力构建一个众创、众包、众扶的创业平台,由产业龙头企业主导的开放式、创业体有机结合的平台,把平台资源能力与外部创新能力相结合,通过集约化模式集中业内产学研销力量,让业务协同性强、资源能力互补性强的创业者聚合在平台上,各专所长,共谋发展,实现更高层次的专业化合作,群策群力的解决产业升级的问题。

第一天的活动使我们对金旸科技新材料这个民营企业有个大致的了解,感受到了企业的热情与活力。在国家的经济发展当中,民营企业的发挥着重要作用。创新创业的热潮下,金旸“WE WORK”创业孵化平台的孵化模式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这一运营模式不仅值得企业参考,更值得学校借鉴。

第二站——中化泉州石化
2017年7月26日,再结束了金旸之行后,实践团一行人又马不停蹄的奔赴惠安,几日的行程有些紧凑,队员们有些疲惫,但未来明日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的见面会能够顺利进行,在高铁上队员们又一次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第二天一早,实践团队驱车由惠安县县城赶赴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工业园区的规划负责人与人力资源部专员接待了实践团,经过短暂的交谈来到了会议室,在会议中实践团与中化泉州石化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的招聘就业状况交换了意见,也对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如如何吸引更多北部地区的学生来到南部城市就业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在中化泉州石化就职的原北化校友也积极的参加了讨论,并且校友们也与实践团成员分享了一些他们来中化泉州石化就业的心路历程,其中我校08届毕业生,现中化泉州石化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潘总分享的他在公司多次“波折”的工作经历让实践团成员们印象十分深刻。

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中化泉州石化的炼油厂、质检中心以及中心控制大厅,整齐划一的制服、规范严格的操作,中化泉州石化秉承着大型国有企业严谨的态度,让实践团员们看到了我国化工行业的先进发展。

这次对中化泉州石化的走访让实践团成员对大型化工企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扎实的大型国企对于我国实体业的贡献有目共睹,也是化工学子实现人生目标的优质选择。

7月28日实践团员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京的列车,我们期待着下次出征,期望作为大学生就业的开拓者,感受更多企业的先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