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校举行朝阳区“青春助跑—学业辅导1+1”见面会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2:00

11月17日下午,朝阳区“青春助跑—学业辅导1+1”见面会在我校东校区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朝阳团区委副书记孙博洋、校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出席会议。朝阳区各街乡负责团干部、受帮扶对象及家长、我校大学生辅导老师和勤工助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该项目为朝阳团区委主办,为朝阳区各街乡经济困难家庭的青少年学生设立专项经费开展学业辅导活动;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通过勤工助学中心招募大学生辅导老师,在团区委安排的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对受帮扶家庭学生进行周期5个月的一对一学业辅导。

街乡团干部、受助家庭和大学生家教三方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各街乡团干部、受帮扶家庭和我校大学生辅导老师三方进行沟通交流并签订学业辅导确认书和辅导协议。

心理专家李志华老师做相关培训

七彩昀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李志华老师受邀,从学业辅导工作相关心理学的角度为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学生代表朱杰发言

学生代表朱杰同学对朝阳团区委和学校提供这次学习锻炼机会表示感谢。他分享了自己参与家教活动的经历,并代表全体大学生辅导老师宣誓,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完成工作,积极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交流,及时自检反馈,让团区委、学校和家长放心。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讲话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讲话。他对学校基本情况和辅导老师的招募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朝阳区合作的精准一对一学业帮扶项目,将积极配合并确保与团区委、受帮扶家庭之间的信息沟通顺畅,在选拔出优秀大学生担任辅导老师的基础上,健全监督反馈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建设我校校外勤工助学基地,为探索我校“勤工助学+校内外公益+社会实践”育人联动模式起到促进作用。

 

朝阳团区委副书记孙博洋讲话

朝阳团区委副书记孙博洋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团区委之间的合作关系。他指出,本次活动协调了街乡和高校两方面的资源,帮扶覆盖面较广,时间较长,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做到互相配合沟通,相互理解尊重。团区委也将做好配套服务工作,稳扎稳打地把这个项目落地生根,让各方都受益,形成共赢的长效的机制。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留念

勤工助学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资助、锻炼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学校资助育人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做好大学生辅导老师的后期培训工作,与朝阳团区委和受帮扶家庭积极沟通,确保参加辅导工作学生的安全,建立活动的监督反馈机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