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组织师生参观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2:00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创”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双创工作的开展,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0月10日下午组织全校两百余名同学,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高科技产业中心,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特区,也是我国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展示中心共设置中关村创新发展历程、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创新创业生态、创新成果、未来展望等展区,有170家企业的340项最新创新成果和主要发展成就。通过鲜活的双创项目,突出了“融合、协同、共享、服务”的发展特色,充分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最新成果。

展区内很多科技项目都与我校学科专业息息相关。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参观的北化师生,一位来自信息学院的老师表示他对展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部分与新能源部分最感兴趣,因为这与信息学院的专业紧密相关,几位材料学院的学生则表示创新成果展区中的新材料部分非常吸引他们,这部分的前沿产品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考。

本次展会加强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思考和理解,更激发了学生们对创业创新的热情。参观之后,学生们一再感叹国家自主创新的发展。从师生的言语和情绪中感受到师生因国家科技创新飞速发展而升出的自豪。
      北京化工大学以此次参观为契机,鼓励各个学院传播双创理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努力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人才。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坚信,新时代的双创工作必将更上层楼,在我们面前一定会展现出更为波澜壮阔的双创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