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二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验收评审展示会的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8】69号)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2:00

各学院学工组:

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第二课堂建设模式,推进我校第二课堂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第二课堂的实效性,更好发挥第二课堂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健全与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第二课堂教育机制与模式,2011年起学校决定实施“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基地”工程,即“思政政治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自一期工程17个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正式建立以来,有力地推进了基地育人模式的建设,北京化工大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育人模式研究》入选首都思政战略课题,并结题评审优秀。

在基地育人模式的指导和引领下,学校陆续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发展成熟的新阵地。2016年5月,学校正式增补8个基地成为二期建设工程,名单详见附件一。经过2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进入验收阶段。为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科学化发展,增强基地育人实效,学校决定对北京化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二期建设情况进行验收评审展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 评审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4:00
  • 评审地点:东校区就业中心报告厅
  • 具体工作安排:

1、各二期基地进行5分钟PPT展示,展示内容需包含育人理念,组织制度,工作内容,品牌活动与基地成果五个方面,并接受现场提问,由现场评委决定是否验收合格。评审标准详见附件二。

2、各一期基地需派一名指导老师代表现场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

    3、学校将对出于建设期和验收通过的基地给予经费支持,用于支持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 工作要求

1、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及时落实相关要求,科学规划基地建设发展,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

2、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应大力支持此项工作,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和指导。

 

联系人:李挺、何其超

电  话:010-80191028  

E-mail:buctxgbsj@126.com

 

附件一:《北京化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一览表》

附件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二期建设工程验收评审标准》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