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2018年校园青春榜样-化大之星-热比古丽.阿卜来提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2:00

实践足迹踏出的无悔青春

                 文法学院    行管1501    热比古丽.阿卜来提

【榜样概述】

她,是天山玫瑰,热情努力,如火似霞; 她阳光乐观,热心奉献,胸怀天下。为了感恩祖国、为了让家乡的农民有尊严地脱贫致富,她策划组织了“中国红.和田枣”万名大学生助农项目,利用“互联网+”创新思维为家乡红枣打开销路。活动得到共青团中央、各大高校、明星网红、公益大咖、全国联通的大力支持。众筹不到一个月,总交易额达近13万。中国红,红遍了她热衷公益的青春。    

人物事迹

   “女神啊,第一次见你,是你一头美丽的卷发吸引了我。后来在第一次年级大会上你勇敢的自我介绍让我深深地记住了你。再后来我发现你是个严谨的学霸,那么努力、那么正能量,喜欢你的爽朗!”这是入学后她同学给她的评价。没错,阳光乐观、热情饱满是她的代名词。她身上总有一股源源不断的冲劲,喜欢挑战别人眼里的“不可能”。来自新疆的一朵花儿,在北化校园里散发着独特的芳香。她就是文法学院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热比古丽.阿卜来提。

2017年10月,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心、爱国之情,她发起了微博话题#中国红.和田枣#,发布不到一个月,话题阅读量超过2000万,讨论量达到7000余条,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第七名,前后参与的志愿者人数上万,中国红,红遍了全国各地。她与百名优秀新疆籍大学生联合发起了“万名大学生助农计划”公益项目,同时发起了网络众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微博、微信总交易额达近13万。此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认可与支持,一百多名知名公益博主参与其中,全国各地中国联通公司微博接力,新疆百名明星、网红纷纷助力,同时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微博、微信公众号转发支持。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他们利用“互联网+”创新性思维来帮助家乡农民增收致富,为新疆的红枣打开了销路,与此同时呼吁并唤醒更多的大学生关注西部地区的“三农”问题。

家乡的农民不太懂网络销售,再加上地处偏远,得天独厚的新疆瓜果总是走不出新疆的沙漠,这就导致农户一整年辛辛苦苦用汗水换取的劳动成果滞销在家、无人问津,让人欲哭无泪!这让农民出身的她感到十分苦恼。“如何帮助农民有尊严地脱贫致富,跟上时代步伐?”这是她想了很久的问题。不负众望,中国红火了,农户笑了。是的,活动结束了,但是为新疆代言的使命不会结束!

热比古丽以天生的乐观态度和灿烂的笑容迎接自己的每一天。在暑假返乡时,她照顾癌症晚期的母亲,同时,又在温宿县柯柯牙镇政府实习,协助党员干部负责返乡学生工作,充分发挥双语优势,积极参加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她作为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得到了政府领导的认可和赞扬。镇党委副书记邓万红同志竖起了大拇指说“姑娘,亚克西,大学没白上!”。

有了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好政策,她顺利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北京求学,因此她心怀感激,也无时无刻不关心着家乡农村的教育。“姐姐,我很喜欢你送我的故事盒,我每天晚上都抱着它睡呢”这是她家乡一位**尔族小朋友给她的反馈。去年,她参加“送故事下乡”公益活动,将北化的温暖送给家乡贫困儿童,鼓励他们学好国语,插上梦想的翅膀,体验诗和远方。

有人说,实践的人,常漫谈,无尽的远方,无限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她说,君不见,身边之人,半丝半缕亦关情!实践足迹谱写的青春,让她更加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思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