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文法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走进圆明园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2:00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全体新生的爱党爱国教育,10月20日下午,在学工办的大力支持下,文法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和预科班同学走进圆明园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在郭艺伟、王胜利和杨帆三位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全天新生分别参观了大水法、远瀛观和西洋楼等遗址。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同学们为曾经的辉煌而感叹,也为近代的屈辱而愤慨,为当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骄傲。

每参观一处遗迹,辅导员都组织大家分组进行讨论,分享感想与感悟。看到圆明园最著名的遗迹大水法时,宋璐彤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应铭记历史,肩负起新世纪所赋予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参观兽首博物馆时,大家想到曾经的珍贵文物现在却流失海外,被国外的拍卖行拍出天价,更是感触良多。看见西洋楼遗址的蒋绍澄同学感叹道:“当下青年勿忘国耻,人人应有中华**。”参加主题活动的四百余名新生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发表了充满正能量的收获与感悟,形成了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文法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人文学科优势,借助新生引航工程和“院周”对话价值观等教育平台,充分利用首都北京丰富的教育资源,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供稿: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