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开展中秋节学生慰问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12:00

六十年芳华正好,八月半思念更浓。学校甲子华诞的喜悦还未褪去,北化学子又收到了学校的中秋节慰问物资。一如既往原创味十足的“BUCT”甲子月饼,设计精美的中秋纪念版餐券,清甜的水果和丰盛的节日大餐。今年中秋节,学校为东校区、昌平校区、西校区以及远在八达岭军训基地的师生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校领导慰问会餐学生

校党委书记王芳慰问军训新生

学生用餐场景

9月14日中午,校党委书记王芳、校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来到东校区学生食堂,亲切慰问会餐学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一同参与慰问。9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芳,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一行也来到八达岭军训基地,将学校的节日祝福与问候带给刻苦参训的大一新生。

今年的中秋节学生慰问活动和我校建校60周年庆典同期进行。华诞盛举与团圆佳节相得益彰,更显意义重大。慰问活动中,精心设计的餐券、北化款甲子月饼,形成了北化独特的中秋校园文化,表达了母校对师生的深切关爱,学生高兴,家长欣慰,校友羡慕,全校师生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今年的餐券由我校机电学院的五名同学共同设计完成,是我校连续第三年发布纪念版中秋文化餐券。今年七种不同颜色的餐券色彩取自流行色“莫兰迪”色,兼具古今风韵,设计上融入了人月两团圆和学校建校60周年的文化元素,构思巧妙,处处用心,表达了学子们对学校的深情祝福。

中秋餐券

中秋月饼

此外,月饼套装里还有加入了精心设计的“小彩蛋”——30个不同版本的校史小卡片分布在两万余份月饼当中,卡片记载着学校成立至今六十年光辉历程中的30个重要节点或重要数据,让广大同学“品月饼聚中秋团圆时,忆校史怀北化甲子情“,在时光的穿行中进行了一场独特的中秋校史之旅,体验了作为北化学子的自豪,许多同学在“北化力量”微信平台上留言,“晒“出了自己的专属校史小卡片。

承载学校历史的中秋卡片之一

在今年的中秋慰问活动当中,我校共为师生发放月饼四万余块,水果八百余箱。学工办组织师生连夜搬运百箱水果月饼,辅导员们组织慰问物资有序发放,这些都展现了我校教职员工对学生的深情厚意。

学工办组织师生搬运中秋物资

辅导员有序发放中秋物资

此次慰问活动被同学们纷纷点赞,在各类网络媒体上表达着他们的喜悦和自豪之情。

毕业班学生物流1502班江米兰说:“来到北化以后,学校的中秋大礼包便成了每年中秋节的期待,虽然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感受学校的温暖,但这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永远存在我的心间,祝福母校!”

国教学院国机1601班的张天石说:“独具特色的月饼套餐让我体会到了北化大家庭的温度,增加了我的归属感!在北化,我骄傲!”

2018级军训团一连“战士”吴沛玥深情地说:“中秋佳夜,与同学一起赏月吃月饼看合唱。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离家千里的我们不再孤单,北化的温暖让夜晚不觉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