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校举办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全球北化校友企业家论坛”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2:00

为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精神,9月1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创享未来”全球北化校友企业家论坛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国内交流合作处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校友企业家交流平台,鼓励我校青年创客不断用新思想探索创新,创造无限可能,共享智慧成果。论坛邀请到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我校89级校友周志军,华为公司高管、深圳爱科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资深投资人、我校89级校友陈杰灵,以及蓝色未来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7级校友毛凯三位杰出校友作为主讲嘉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以及我校校友企业家、在校师生共二百余人参加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活动。

论坛正式开始前,2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我校校友企业家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主题展开非正式圆桌会谈。在听取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后,校友企业家代表与我校创业学生展开深度交流,共同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伊始,三位杰出校友依次进行分享:周志军校友就当今创业就业形势、相关政策以及自身经历展开分享,鼓励学子勇于拼搏创新,拥抱生命的多种可能;陈杰灵校友从创业者和投资人的不同视角幽默解读创新创业概念,呼吁学生们重视学习实践,从小目标开始,敢博,肯搏;毛凯校友解读新时代新经济大潮下如何把握机遇实现理想,并提倡企业家尽好自己的责任。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为三位校友嘉宾颁发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最后,宋来新副书记在讲话中,对三位杰出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到场的校友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全球的北化校友企业家搭建深入交流互鉴的平台。从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推进校友创业企业合作,建立面向未来的创新发展共同体;二是希望各位校友和同学们在分享中学习成长,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德高、学高和艺高,以德立身,以德立志,以扎实学识支撑人生的发展,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以及新时代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建立校友企业家传承分享、交流互鉴的平台是增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前瞻性创新思维的人才,不断增强学生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以创新推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的人才培养链条发展,共同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学工办就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