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法援普法】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参与北京市司法局“青春船长”项目面向中小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2:00

 5月28日,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研究员朱晨瑜、普法宣讲团干事周珏羽、妥梦阳及北京市司法局“青春船长”团队代表一同前往丰台区卢沟桥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北京市司法局“青春船长”项目是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牵头,市教委、团市委共同发起、由在京法学院系高校学生组成、以中小学和社区为主要活动场所的普法志愿者组织。目前北京市共有20余支团队加入,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为其中之一。

本次宣讲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宣讲之初,研究员朱晨瑜采用视频、图片分析等直观形式向小朋友们分享了交通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并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课间活动安全进行着重强调。随后,通过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件,以案示法,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预防、应对校园欺凌事件。

在长达40分钟的宣讲中,为带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普法宣讲团干事妥梦阳、周珏羽以安全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将本次宣讲推向**。他们结合小朋友喜欢的卡通人物,分别模拟了“陌生人问路”和“陌生人尾随”两种场景,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参与表演,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掌握危机自救方法。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法”真正走进校园,走进小朋友们的生活,对共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