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法援普法】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及文法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前往共建基地龙虎台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2:00

5月20日,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及文法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前往共建基地龙虎台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研究员、普法宣讲团干事及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宣讲的主题为“关于宅基地,你需要知道的事”,研究员李瑞旎为龙虎台村村民和党员讲解了宅基地的相关概念,使村民进一步了解宅基地并明确宅基地如何合法取得与使用。张盼盼研究员对现今中国农村宅基地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并结合自身经历,使龙虎台村村民切身感到法律与生活的息息相关。随即,龙虎台村村民及党员就所遇问题及疑惑进行提问交流。

龙虎台村王委员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首先对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成员的普法宣讲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希望日后加强普法宣讲与共建学习的频次,提升村民法治意识,增强乡村法治建设。

讲座结束后,我们收集到了龙虎台村村民一份有关“宅基地”的案件咨询,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将会针对此案件开展案例研讨会进行分析研究,并及时给出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