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法援宣讲】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为爱护航——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2:00

5月18日,北京化工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于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为爱护航——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秘书处主办,普法宣讲团协办,案例研究室、法律咨询室配合,全校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以近期热点事件——“滴滴顺风车空姐遇害案”为引,为大家进行法律及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之初,由法律援助中心干事呈现安全情景剧的表演,分别模拟了“夜路被尾随”“餐厅遭遇陌生人搭讪”“出租车司机言语骚扰”三种场景,并根据各类情景发生情况,为大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及安全小贴士,并推荐实用的安全app,为大家提供安全守护。

随后由北京化工大学散打协会社员进行防身术展示。分别演示了“有器械与无器械”“近身与远程”“被熊抱”及其他情形下的解脱技巧,并结合女性客观实际,将散打知识应用于自我安全防卫当中,并亲自指导同学,生动有趣,让大家切身学习并掌握了情急之下的防身技巧。

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尤昊越老师为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带领大家回顾了近期的发生一些安全事件,并再次强调了保护自己、提高警惕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愿大家能够将安全铭记于心,防患于未然,保护自己,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