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名企实习嘉年华”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12:00

  为切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素养,满足学生就业创业实践需求,5月3日、4日,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名企实习嘉年华”活动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南广场举行。燕山石化、花旗银行、京东方、联想、小米等11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专员,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会委员马莹和海星高瑞留学创始人李波受邀出席。来自我校10个学院30多个专业的2000余名学生与40余名志愿者的共同参与让本次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名企实习嘉年华活动现场

 “名企实习嘉年华”是为配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而隆重推出的求职类实践活动,其特点在于:衔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让学生从理论课堂走进实践训练场;名企人资经理现场面试求职学生,同时解答学生求职困惑;连接八大行业及500强优质实习岗位,部分企业可现场与学生签订实习offer;设立创业咨询和留学咨询区,一站式解决学生就业、创业、深造等全方位问题。

 本次嘉年华活动共分为两大区域。名企活动区,企业人资经理为学生提供简历指导与生涯规划咨询服务,同时收取简历和进行初步面试,为学生提前锁定实习offer;职业成长区,通过系列测评工具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并提供留学咨询与创业咨询服务,全线覆盖学生毕业去向。

学生参与职业成长区活动

学生在名企活动区咨询、递交简历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校创新创业导师马莹表示昌平校区学生的就业创业热情高涨,企业嘉年华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走出学校、接触职场的机会;企业人资对我校学生的素质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对学生在面试中常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分析和解答;现场学生紧抓机会,累计投递简历500余份,纷纷表示本届嘉年华活动为他们寻找实习搭建起了优质平台,对个人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启蒙和生涯教育工作,在全面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构建了“筑梦立方”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并不断完善和细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从“学业·职业规划大赛”的场景式训练教学,到“职业生涯体验节”的互动式情景教学,再到“名企实习嘉年华”的实操式求职锻炼,就业中心根据学生群体特点变化和新校区里程碑式进程,不断开拓和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形式,力争打造一个为我校学生提供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职业实践的系统化教学与实践平台。

名企实习嘉年华志愿服务团队

撰稿:石亮|摄影:李达丞、王正楠|供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