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暨诚信教育讲座

日期:2018年03月24日 12:00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规范我校学生贷款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和金融常识学习,我校分别于3月23日和24日在东校区、北校区举行了2017--2018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暨诚信教育讲座,与会嘉宾有中国银行朝阳区支行个贷部经理王婧女士、樱花东街支行信贷部经理金勇先生以及我校学生资助办公室老师。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昌平校区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金勇经理根据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的最新政策要求,详细介绍中国银行办理助学贷款的相关流程,并强调贷款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表示“绝对不让学生为学费而担忧”。王婧经理从《论语》中“民无信不立”这句古语出发,为同学们解读诚信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诚信非小事”,同时围绕征信的具体含义和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进行讲解。此外,银行工作人员还新增了人民币防伪、反洗钱法以及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的讲解,提醒学生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切莫掉进圈套。

东校区宣讲会现场

最后,我校学生资助办公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内申请贷款的时间安排和具体流程,并就同学们办理贷款、征信和还款期限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至此宣讲会圆满结束。

我校学生资助办公室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加大资助力度,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实现“应贷尽贷”,近几年更是加大诚信教育力度,增强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价值观,增强育人效果。

下一步,学生资助办公室将根据助学贷款工作安排,做好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资格审核、学生签约、银行审批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