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召开2018年资助负责人培训会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2:00

为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和精准资助体系,3月19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18年资助负责人培训会。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丛迪、学生资助办公室全体负责老师以及各学院资助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丛迪老师讲话

会上,丛迪老师介绍了学校2018年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和本工作重点。学生资助办公室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8年度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对本年度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调整,根据目前资助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如降低基础条件、社会资助等指标在考核中的比重,提高对育人平台搭建、学生典型榜样树立等考核要求,并结合绩效考核指标梳理年度工作重点,帮助学院明确资助工作发展方向。丛迪老师指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基础条件已逐步完善,各学院要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要提质增效,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深度,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学有所得,坚定成长成才的信心;要继续推进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规避潜在风险,做到有章可循、权责明确;要拓宽发展型资助育人渠道,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将扶志和扶智的工作进行到底。

资助负责人培训会现场

学生资助办公室各位负责老师分别围绕本年度资助工作重点,对拓航计划、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信息化建设、国家助学贷款签约及还款催收、勤工助学岗位要求、本年度学生资助宣传等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并解答了资助负责人对奖学金申请等近期工作和绩效考核指标中的问题。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方向,为统一工作思想、规范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