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2:00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布置会。学工办、教务处、学生网络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商云龙主持。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学工办主任商云龙做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介绍。他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的工作要点,结合我校多校区办学特点和新校区启用重要机遇,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指引,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推动形成“大德育”工作格局。2018年学工系统将重点推进以下四方面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实施“德耀北化”工程。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工程”,组织“学-讲-思”与“观-辩-行”两大系列活动,协调学校各部门“为学生办一件实事”;凸显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全面实施学生成长成才奋进工程。绘制“九个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学生成长地图,确立并推广3-5项重要“仪式感”教育项目,厚植学生成长成才文化土壤。进一步强化科研育人文化实效,提升资助育人文化质量,激发“社团-班级-宿舍”等基层组织文化活力;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基础+专项”工作模式,推进辅导员年级制团队建设模式、推动分类发展型科研项目、推广辅导员思政教学品牌,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构筑“学在北化”优良学风,推进市级学业辅导示范中心建设,完善“一体两翼”式的学风体系建设,以学情分析为切入带动学生综合数据监测,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学工办主任商云龙介绍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介绍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教学系统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开展审核性评估、新工科建设、高端课程建设和申请国家级创新基地等重要工作,并与学工系统做好一二课堂协同育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介绍2018年教学工作要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校将继续统筹开展好各校区间学生工作,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甲子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