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春季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12:00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大德育、大思政”的德育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在学校发展建设和育人中的作用,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3月6日、7日,我校“2018年春季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分别在东校区、昌平校区举行。本次双选会共有包含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保卫处、财务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招生办公室、信息中心、图书馆、服务中心和后勤服务集团在内的52个部门和单位参加,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104个,吸引了近3000名学生前来应聘。

昌平校区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现场

东校区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现场

本次双选会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采取了新的创新举措:一是启用全新的“勤工助学管理系统”,对全校岗位进行了精制梳理,通过学生自主网上操作,加强学生的网络意识,推进学生资助的信息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二是注重引导学生自身发展,深度挖掘了各部门的技术类岗位,提高了技术类岗位占比和工资,加强学生的发展型资助建设;三是开通“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绿色通道”,解决由于课程冲突而无法参加双选会面试的问题,同时为招聘人数较多的部门增设了招聘窗口,增加了面试教师,提高了面试效率,充分体现双选会的人性化理念。


同学们带着简历自信有序的入场

本着“提升服务,方便师生”的原则,招聘会前的每个环节的启动和准备工作都比去年更加充分和细致。招聘会上,同学们拿着认真准备好的简历,有秩序的排好了队伍,同时脸上充满了对这次面试的激动和自信。有同学表示,这次招聘会开通“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绿色通道”,为自己单独安排面试时间,解决了自己因为课程原因无法参加面试的问题,非常人性化;还有同学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勤工岗位双选会了,而且每次面试的岗位都不同,招聘会上的氛围设身处地地让自己体验一把职场招聘的感觉,增强了自己的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用别开生面的方式为自己和同学生动地了上了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让自己得到了锻炼,也对将来寻找工作­充满信心。


各部门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一一面试


同学们正在咨询”勤工绿色通道”相关事宜


部门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做岗位介绍

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领导下,在学生资助办公室的具体指导和统一安排下,一直以“服务他人,锻炼能力,助学自强”为指导思想,全面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必要的经济资助和能力提升。学生资助办公室将不断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完成经济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定位转变,形成目标明确、体系完善、措施有效的学校、学院、教师联动发力的大资助育人格局,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