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7】58号)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2:00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对首都各高校应开展新生心理普查的要求,及时把握20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我校定于11月18、19日开展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心理普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全体2017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包括留级生、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

二、普查方式

采用教育部编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和《中国大学生人格量表》进行网络在线测试。

三、普查时间和地点

昌平校区测试时间:11月18日(周六)补测时间:11月19日下午(周日);

昌平校区测试地点:昌平校区实验楼A四层计算机教室

昌平校区各班上机时间、地点安排详见附件《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上机安排表》

西校区测试时间:11月17日(周五)

西校区测试方式:网络自填

四、普查程序

1、由学工办安排各班级测验时间、顺序和机房号,各学院辅导员负责协调组织所带班级新生全员参加现场测试;

2、心理咨询中心负责计算机数据库采集数据和数据统计分析,测试现场予以组织和指导;

3、心理咨询中心将普查结果及时反馈各学院,学院实施排查,反馈结果;

4、心理咨询中心组织教师对个别学生进行访谈、咨询或转介治疗等。

五、注意事项

1、重视心理健康普查的重要意义,做好动员说明,要求全员参与普查,任何学生不得无故请假;

2、由于测评人数众多、时间有限、机位有限,各学院参加测评时须由辅导员带队,在指定时间前10分钟达到机房

3、普查前向学生说明,此次心理普查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完善自我、积极主动面对人生、健康生活与成长。普查结果不进入个人档案、不向普查本人以外的任何无关人员公布或透露相关信息,保护测试者隐私。

4、为保证普查的严肃性和有效性,参与普查学生须独立、客观答题,无须思考、讨论,严禁代答,不建议学生在宿舍内进行单独测验。

5、现场协调学生参与测评,登录密码由辅导员或指定的班干部向现场工作人员索取。每名学生的测验时间基本在30分钟以内,学生上机登陆后要独立快速完成测试,答题结束后及时离场,严禁出现测试前后自行上网从事无关测评的活动。

6、若有同学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测评,请辅导员记录其姓名、班级、学号,学校将另行安排时间集中补测。

7、由于文化差异及量表适用性等原因,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可不参加本次测验。

8、测验结束后若有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心理咨询中心裴昱老师。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