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招聘启事

日期:2017年04月17日 12:00

 

现因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发展需要,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专职工作人员3名。具体岗位需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

学生状况数据调研岗(1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管理岗(1人),团学工作岗(1人)

二、基本要求

1、中共党员,思想政治素质高,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2、应聘人员需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需确保入职前获得相应学位,非应届毕业生需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档案关系在北京。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需要英语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或六级425分及以上。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4、具备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基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热爱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人师表,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创新能力和事业心,有志于长期从事学生工作。

5、年龄条件应满足,应届硕士27周岁以下(生于1990年1月1日之后),应届博士35周岁以下(生于1982年1月1日之后),非应届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6、符合学校和国家规定的其它任职条件和岗位履职的基本条件。

三、岗位要求

(一)学生状况数据调研岗

岗位职责:

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与成长发展状况调研中心”建设工作,推进组织制度建设,承担调研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制定全校性的学生状况调研发展规划及年度调研计划,统筹推进各项调研工作开展;组织实施各类调研任务,开发调研工具,并定期组织报告会,汇编调研成果;负责调研相关培训工作组织与实施;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学生工作相关数据的采集与上报工作;开展以学生调研为基础的研究分析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岗位要求:

1、具有统计学、教育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背景者优先;

2、具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所需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对数据信息敏感,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分析研究能力,能够组织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综合性调研工作;

3、有调查研究和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经验者优先,能够熟练使用Excel、SPSS、SAS等统计软件者优先。

(二)创新创业教育指导管理岗

岗位职责:

制定或修订创新创业指导服务部门的各类规章制度,以及年度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总结及经费预算等;负责健全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组织全面、系统的指导、服务活动;协助负责建设创业项目孵化平台,与校外专业机构对接,帮助学生实现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协助推进搭建学校创业课程平台,对创业课程进行设计和开发,形成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协助负责建设学校创业服务类基地,保证基地良性运转;协助负责组建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为创意、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提供保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岗位要求:

1、有志于从事创新创业培训、服务、指导及管理工作;具有出色的策划与组织能力,可独立撰写策划、推广、执行方案;

2、熟悉各类竞赛,并具有一定的创业实践经验或创业指导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研究基础,或已获得创新创业相关资质或培训证书优先;

3、具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或管理工作经验。

()团学工作岗

岗位职责:

校园文化专职指导老师,指导校内各项文体活动的开展,执行大型活动组织及筹备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岗位要求:

1、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热爱学生,热爱青年工作,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或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2、专业不限,艺术类相关专业毕业或具有文艺特长者优先;有大型晚会、演出等组织经验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理论水平、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工作积极主动。

四、工作条件

工作地点:北京化工大学新校区(昌平区)。

应聘中表现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解决北京户口及事业编制;应聘中表现优秀的非应届毕业生(具有北京户口),解决事业编制。

五、应聘程序

1、应聘者需填写我校提供的标准简历模板(按照附件格式填写),将标准简历和个人简历两份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dyzp@mail.buct.edu.cn邮箱,并在邮件中注明应聘的具体岗位名称,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注明:应聘学工办XX岗位+毕业学校名称-学历-姓名-专业名-手机号码。具有北京户口的请单独注明。

2、学校对应聘者简历进行初选后确定进入下一轮考核名单并通过电话方式通知。

3、学校校验证书原件后进行考核、公示等环节,本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最终审批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

六、报名截止日期:2017422

联系人:周老师  王老师

E-mail: fdyzp@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010-64435217(转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