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院隆重举办机电工程学院院周系列活动--“知专业 爱专业”学术大讲堂

日期:2016年11月16日 12:00

2016年11月14日晚六时,我院在东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机电工程学院院周系列活动--“知专业 爱专业”学术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王华庆教授和王峰老师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

王华庆教授以“设备故障诊断”为专题,从“诊断从哪里来?为什么诊断?诊断有哪些手段?几种维修特点?发展及现状?”五个方面展开,用人体体检与机器故障诊断相对比,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设备故障诊断的前世今生和来龙去脉,让同学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告诫同学们,安全重于一切,只有学好文化知识,注意细节,才能防患于未然。

 王峰老师以个人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石化装置过程风险辨识方法研究 ”和“原料油增压泵风险分析技术研究”两个方面的知识。数据采集与分析,风险评估与采取的措施等等,从专业的领域为大家解读在石化领域如何辨识风险并最终规避风险。与此同时,关于原料油增压泵的风险分析,HAZOP分析,泄漏事故可能性定量计算等等,都进行了深刻详细的讲述。王老师还教同学们使用一些软件,鼓励同学们多在本科阶段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

 讲堂结束后,同学们留下来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