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姿美堂杯”智能小车大赛决赛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12:00

11月13日下午一点半,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姿美堂杯”智能小车大赛决赛在礼仪广场举行。此次比赛恰逢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故以纪念长征胜利为主题展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北京姿美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EO徐熙明先生、松桦科技有限公司CEO杨贵龙先生、北京姿美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经理徐宇明先生、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征老师、分党委副书记汪雪琴老师、学院教授代表邱宪波老师、科技竞赛指导老师何宾老师、教师代表黄冉老师,以及北校区辅导员和学生。

此次决赛共分外观设计、超声波避障和红外寻迹三个赛区,及飞思卡尔区,智能小车体验区、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展示共计三个展区。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智能小车的外观设计,认真倾听了参赛小组的设计理念并参与投票。随后,老师们来到了以“长征路,少年情,中国梦”为主题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展示区。在该展区,主持人介绍了红军战士长征途中或感人或英勇的事迹,又回溯了北区的发展历程和对北化未来美好的憧憬。精彩的长征主题表演为在场的师生们勾勒出红军战士顽强不屈的形象,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在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紧张激烈的智能小车比赛和无人机比赛、飞思卡尔小车展示,并通过体验环节亲自参与其中,亲身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魅力。

活动最后是颁奖环节,姿美堂CEO同时也是北化校友的徐熙明先生首先发表了讲话。徐先生激励大家不辜负自己的梦想,不断奋进,在北化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接下来正式进入颁奖环节,本次比赛共选出外观设计组、无人机组、智能小车组三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随后,我院分党委书记李征老师讲话,首先李老师给与本次活动充分的肯定,智能小车大赛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学习和科技竞赛的兴趣;其次,感谢赞助企业对活动的支持和对学生的激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将来回馈企业、回报社会。而活动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后,智能小车大赛决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信息学院智能小车大赛已历时三届,为信院学子的第二课堂学习贡献了力量,培养了学生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的精神。活动虽已过去,但创新实践的精神才刚刚扬帆起航。让我们传承先辈们的长征精神,秉持信院学子的信条,在未来的大学旅途中勤奋学习、刻苦研究,为信院添光增彩,让北化熠熠生辉。

 

 

撰稿: 冯璐|摄影:潘亦宁 叶谋佳 孟繁阳 杨帆|责编:于洋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团总支信息学院学生会

信息学院团总支(北区)

信息学院学生会(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