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举办以“萌芽杯”为主题的第二期团体工作坊

日期:2016年11月04日 12:00

为营造学校学科竞赛氛围,满足低年级学生对“萌芽杯”指导的需求,11月3日晚,我校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在主教110举办了以“萌芽杯”为主题的第二期团体工作坊。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十佳辅导员、学科竞赛经验丰富的桂起林老师作为主讲。活动由中心指导老师付胜男主持。

 

桂老师以“不仅是萌芽”为主题开启了此次的经验分享,并从什么是萌芽杯、为什么要参加萌芽杯以及如何参加萌芽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具体比赛流程,并在组队、导师选择、课题确定等方面给出建议,还着重讲解了文献查阅和阅读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他强调“萌芽杯源于萌芽,又高于萌芽”,提醒参赛同学要认真对待,而且进一步说明了学科竞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充分利用萌芽杯的契机,提高能力、锻炼思维,并不断积累,走好自己科研的第一步。

 

最后,桂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解答,此次“团体工作坊”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解决了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学生们的喜欢和认可。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将一直秉承这一理念,开展更多针对性强、学生切实需要的活动,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

 

 

撰稿:付胜男、孙绍芹 |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 摄影:闫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