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院周活动—大一、二本科生参观“诊断与自愈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专业实验室

日期:2016年11月04日 12:00

10月31日上午10:15,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近80名大一、二本科生集体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诊断与自愈工程研究中心位于昌平区中试基地的专业实验室。机电学院科技副院长何立东研究员向本科生授课,介绍专业发展方向与研究成果,激发同学了解并热爱专业以及提高对专业认知的强烈意识。

何老师从振动检测、故障诊断和减振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发动机的健康保障系统,在故障检测实验室讲述了压缩机及自愈系统、无润滑空气压缩机、柴油机以及水力测功器的工作原理及用途,并着重介绍了其通过传感器实现信号转换完成故障检测、记录控制等要求,从而迈向机械智能化和自动化的机械特色;研究生余栋栋同学简述了转子实验台的工作原理及机器各组成器件。

这次参观活动表现了学院领导及教授们对新生学业发展的关爱和希冀。在展示现代化工科研力量、深入了解专业的同时,对新生提出了更多的期待,使其在未来的学习研究中更有方向和责任感。

机电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