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记信息学院智能小车大赛第二次培训会

日期:2016年10月25日 12:00

随着院周活动的深入开展,智能小车大赛紧张的赛前准备阶段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第一次培训会上,主讲的研究生同学给大家拷贝了备赛的全部资料,并教会参赛同学,如何将程序输入小车,大家收获颇丰。而第二次培训会上,同学们又会学到怎样的“高科技”。

10月18日晚6:30,智能小车大赛第二次培训会在北阶七如期举行。首先,主讲的研究生同学开门见山地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三个主要内容,分别为:超声波的使用,中断,及PWM脉冲调试。接下来,整个培训会的主要内容以一个小实验——智能小车运行为载体,展开了培训内容。为了让实验成功,首先介绍了有关本实验的几个关键知识点,即培训会的三个重点内容——智能小车的驱动能源为电池存储的电能;小车通过超声波测出小车到障碍物的距离;具体通过编写的程序,控制小车的运动。随后讲解同学详细介绍了小车程序的编写及相关原理,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实现了小车的运行。

通过本次培训会,相信每个同学都被科技的智能所震撼,亲身体验到专业魅力的我们,定将全力备赛。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会怀着同样的好奇心,用心学习,感受科技魅力。

撰稿: 冯璐|摄影:潘亦宁 叶谋佳 |责编:于洋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团总支信息学院学生会

信息学院团总支(北区)

信息学院学生会(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