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以致用,追求卓越——记信院信息学院名师励志大讲堂

日期:2016年10月24日 12:00

10月21日晚6:30,我院在北阶五开展主题为“医用神经假体:信息技术与生命之完美结合”的名师励志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郭天若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信息技术在生命工程领域的应用。我院低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我院自动化教授楚纪正为同学们介绍了郭天若博士:郭天若博士是我校07届自动化专业学子,也是楚教授的得意门生。毕业后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以及博士后,凭借自己所学的自动化知识在生物医学领域有了新的发展。楚教授以郭天若博士的学业成就为例,激励同学们在面对压力、面对挑战的情况下不断奋进。同时也以自身生活为例,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树立远大的理想。楚教授妙语连珠,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郭天若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医用神经假体在当前医学领域的应用。从盲人视力恢复及跌倒检测与预防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医用假体的优良性能及发展前景。随后以严谨的文字和生动的图片,着重对可植入性医疗器械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郭博士以心脏起搏器的发展历史为例,强调了信息技术在医疗器械开发方面的巨大作用。这使得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上升到新的境界。最后,郭博士介绍了新南威尔士的交换生计划及奖学金制度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将来有机会能够继续深造。

 

讲座内容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郭博士对每位同学的提问都耐心解答。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信息技术应用的另一扇大门,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枚种子,激励着更多同学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

 

 

撰稿: 冯璐|摄影:叶谋佳    |责编:于洋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团总支信息学院学生会

信息学院团总支(北区)

 

信息学院学生会(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