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16年暑期就业实践校级评审会

日期:2016年10月11日 12:00

为进一步开展“赴基层,入主流,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主题引导活动,我校2016年暑期就业实践活动于5月底启动,2016年10月10日下午, 2016年暑期就业实践校级评审会在就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暑期就业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参与范围和支持力度,共有48支团队赴京津冀、江苏、浙江等地区开展活动。经过学院初评,16支团队入选校级评审答辩。评审会上,各团队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团队实践内容、实践过程和实践成果等,从现场参观、校友访谈、企业实习、基地共建等角度,同学们了解就业市场、体验就业环境和就业岗位,搜集学习就业知识,形成调研报告、宣传手册、访谈视频等,通过主题交流、宣讲会等形式进行就业实践成果宣传,扩大了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现场展示结束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对实践情况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学院及学生团队在暑期就业实践过程中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建议各团队能够进一步凝练实践成果,在实践、总结、推广和展示等环节都能够加深认识、有所提高,希望各学院和广大同学抓住暑期就业实践的育人契机,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广辟渠道,加强与校友和企业的联系,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多工作实效!

评审会上,根据各团队总结材料和现场展示情况,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并根据各学院参与情况和总体实践效果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名,特色工作奖3名。

此次暑期就业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思考,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就业引导和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对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为我校在人才培养体系框架下不断加强学生就业实践工作、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协同育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

获奖学院

     优秀组织奖:材料学院、理学院

     特色工作奖:文法学院、研究生院、化工学院

获奖团队

一等奖: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赴浙江佑谦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 “砥砺成才,寻访校友”就业实践

二等奖: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赴江苏扬州研究生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赴京津冀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赴辽宁省葫芦岛、盘锦等市化工领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化工学院赴京津冀地区化工环境类公司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创行团队赴京津冀暑期就业实践团

三等奖: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2016年赴国家电网北京电科院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走访学生骨干校友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赴山东省青岛市橡胶谷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生命学院赴江苏省连云港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暑期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赴西南地区环境、化工专业就业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生命学院暑期就业实践团赴亦庄药园的企业调研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东方国信大数据调研暑期实践团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赴山东轻工业基地巨能集团暑期就业实践团

 

 

撰稿:郑艳阳 孙惠| 摄影:孙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