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在第七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中斩获特等奖

日期:2016年09月26日 12:00

9月24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举办的第七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中。我校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2所在京高校的国旗仪仗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校长助理、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理事长宋来新老师出席检阅式比赛并讲话。市教委、国防教育协会、国防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领导出席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旗仪仗队斩获特等奖,这已是我校国旗仪仗队连续四年在该项比赛中获得最高荣誉。我校国旗仪仗队擎旗手王胜利获得唯一“最佳旗手”称号。

为了积极备战本次比赛,我校国旗仪仗队队员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在军训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队员们迎战酷暑、克服疲劳,经历了高强度、高压力的队列训练。集训期间,校长助理宋来新老师亲赴基地开展慰问动员,学校武装部认真做好安全监管、装备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

大会宣读了《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关于成立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联盟的决定》。宋来新老师为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联盟首届主席团常驻主席、我校国旗仪仗队教官赵金明授旗。联盟现有成员35家。联盟会员代表大会已于2016年7月6日在我校召开。我校是联盟首届主席团成员之一。

大会宣读了《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关于授予2016年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队伍获奖。我校国旗仪仗队获得一等奖。

宋来新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宋老师首先对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高校国旗仪仗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宋老师指出,近年来,大学生国旗仪仗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影响力显著提升,国旗教育在高校育人中的作用得到不断增强,北京高校的国旗教育事业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大学生国旗仪仗队,是信仰的传播者和理想的追求者,是青年大学生中倡导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排头兵。大学生国旗仪仗队要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以国旗教育为引领,以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为主要内容的,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国家意识教育,不断增强大家的民族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为提高国民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贡献力量。

供稿:武装部丨撰稿:刘刚丨摄影:张建、张珊瑚、张颖、邹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