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2016届毕业生 “感恩母校,感恩成长”·“十个一”微行动的通知

日期:2016年06月14日 12:00

各学院学工组:

为深入开展爱校荣校与感恩奉献教育,增强我校学生对母校的认同、归属和自豪感,学校决定在2016届毕业生中开展“感恩母校,感恩成长”·“十个一”微行动,倡议2016届毕业生通过“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小事,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与热爱,提升爱校、荣校、兴校意识,营造温馨毕业氛围。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感恩母校,感恩成长”·“十个一”微行动内涵

1、为母校写一首三行情诗。“学风玉律, 校纪金科;万宗书卷, 千盘桃李;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化大几载,深情难收,在毕业季,做一次三行诗人,以诗意的语言诉说对母校的真情。

2为学校发展提一条建议。“母校之光,教化育人;栋梁柱石,桃李缤纷;务实创新,激流勇进。”学校的繁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化大学子的倾情奉献。在毕业季,积极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3为核心价值观做一次代言。“中华振兴大任,铭刻在心底;是宏图,赖中华儿女,齐力打造”。 以“我是北京化工大学2016届毕业生:(姓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就是我的价值准则,我愿意以实际行动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为格式为核心价值观代言。

4、向尊敬的恩师道一句感谢。“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青丝添华发,躬身终不悔”。在离校前夕,向敬业爱岗、潜心教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恩师道一句真诚的感谢。

5、向操劳父母说一声辛苦。“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生我劬劳。”学生的成长发展浸透着家长沉甸甸的爱。毕业前夕,无论是通过电话、短信还是书信的形式,不要忘记向父母汇报自己的成长,表达对父母的感恩。

6、向同学朋友送一句祝福。“相识于缘,相知于诚;共担风雨,同享彩虹。”同窗间深厚的情谊是大学积累的宝贵财富,在毕业前夕,再一次向自己的同学朋友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7、向学弟学妹赠一本好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春读书,笔花香;夏读书,喜洋洋;秋读书,玉露凉;冬读书,年去忙”用一本好书,鼓励自己的师弟师妹,珍惜时光,勤奋求知。(可通过学工办“学长的火炬”活动捐赠)

8、为曾经的过失做一次真诚的道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大学的生活难免会存留一些遗憾,鼓励毕业生离校前反思自己曾经的过失,并做一次真诚的道歉;珍惜同窗情谊,用真诚化解曾经的误解与矛盾。

9、为大学成长写一段心得。“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慧心观世;虽愚必明,虽柔必强。”在毕业之际,请为大学的成长写一段心得,总结大学的得失经验,为下一阶段学习与生活做更好的准备。

10、畅想一下五年后的自己。“不骄不躁,勇往直前;鸿鹄之志,水滴石穿。”鼓励毕业生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希望,倡议毕业生畅想一下五年后的自己,并以此为目标,为理想中的自己奋斗。

二、素材收集与宣传

1、素材收集方式

学生可发送“三行情诗”、学校建议、代言宣语、对恩师或父母的感谢、对同学的祝福、对过失的歉意、成长心得、畅想未来等内容发送至邮箱(ilovebuct@sina.com)。

2、宣传方式

学工办将对以上内容进行分类、整理,并定期在“北化力量”微信平台及学工办主页进行刊登与宣传。其中较为优秀的作品将推荐到学校新闻网、大学生在线、中国文明网进行网络刊登,并以展板、海报、作品集的形式进行校内宣传。

官方微信平台:“北化力量”微信公众平台          

二维码:

3、特别说明

与“十个一”微行动相关的文字、图片素材均可以学院、班级、党团支部等基层学生组织为单位进行报送。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各学院要抓住毕业生离校前教育契机,与“爱校荣校月”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十个一”微行动,增强学生爱校、荣校、兴校意识 。

2、加强宣传,注重落实。各学院应在2016届毕业生中对“感恩母校,感恩成长”·“十个一”微行动进行广泛宣传,保证每位毕业生都知晓、了解此项活动,并鼓励学生以班级为载体将“十个一”微行动落到实处。

 

联系人:李浚、韩筱奇

电  话:010-64435217       

邮  箱:ilovebuct@sina.com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