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创行团队荣获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日期:2016年05月27日 12:00

2016年5月23日,创行(enactus)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中国总决赛在上海跨国采购中心隆重举行,大赛由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经理人和商界领袖担任评委。我校创行团队以华北赛区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全国赛,与全国各高校的92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跻身于前30强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我校展示的是“羊春三叶”项目,该项目建立了养殖户和园林公司的交换模式,使双方产品的效能大大增加,从而改善养殖户的生存现状和园林公司的营收,其中技术支持来自于我校生命学院。经过两年的项目运营和一个月的紧张备赛,团队14名成员各司分工,通力协作,通过现场4位同学流利的英语演讲,2位同学娴熟的同声传译,详细地向评委展示了我们的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蓬勃的创新意识和完整的商业思维。组委会对项目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最终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蔡中华副教授为项目提供专业指导,国教学院冯江鸿老师、文法学院范立云老师提供竞赛指导,团队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

北京化工大学创行团队,是在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指导下的创业类社团。我校就业中心以建设北京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为契机,构建出一套“全周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并以创业类学生社团为抓手,通过北化创行团队开展低年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后续,就业中心将继续推进创业案例分享等形式的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养成,并为学生团队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撰稿:谢飞|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