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招募启示(北化大学工发【2016】27号)

日期:2016年05月19日 12:00

 “朋辈”一词意指“同辈朋友、志同道合的友人”。积极发挥成绩优异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是推进学风建设、服务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依托学有所长、乐于分享、成绩优异的学生担任“学业朋辈讲师” 开展“一对一个体咨询”、学业发展“团体工作坊”、 “朋辈辅导课”等活动,在帮助学生解答知识难点、树立积极学术信仰、寻找学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逐渐成为第一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 自2013年我校“学业朋辈讲师”设立以来,共有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在“助人”的同时收获了朋辈互助友谊以及个人表达能力、总结归纳能力、个人魅力的提升。为进一步扩大学业朋辈辅导的影响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业服务。现公开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募优秀的你加入 “学业朋辈讲师”团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对象

学有所长、乐于分享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硕博士)

二、报名要求

表1所列辅导项目中,至少胜任一项(可申请多项)。

辅导模块

内容列举

申请要求

招收人数(人)

一、基础课培训

英语、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等(不限科目)

GPA排名前15%,或者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

5-20

二、技能培训

实用技能(如拍照等)、软件技能(如Photoshop、会声会影、微信平台运营、网页制作等)

对于该类技能可以熟练使用并能总结经验

5-15

三、考证辅导

CET-4、CET-6、托业、雅思、计算机二级、注会、会从等各类考证类科目辅导

通过该类证件的考试,并能总结一定规律(CET-4、CET-6成绩不低于500分)

5-15

四、成长咨询

大学规划、求职经验、时间管理、学生工作经验、考研出国经验等

对该方向有成功经验且乐于分享

5-15

(表1)

三、报名流程

1、第一步:提交材料(2016年5月29日截止)

1)  填写《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申请表》(附件1),申请表电子版关注 “北化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微信平台(搜索xueyebuct)下载;

2)  清晰的竖版彩色生活照一张

3)  与所报项目匹配的相关证明文件(如成绩单、技能成果、相关证书等)的电子版(照片或扫描件均可)

提交请将所需材料以压缩包格式于2016年5月29日前发至邮箱xueyebuct@163.com。压缩包命名为“学业朋辈讲师申请+姓名+联系方式”。

2、第二步:初选(2016年5月31日前)

对上交而来的申请表初期筛选,并短信通知合格申请者参加面试。

3、第三步:试讲面试(2016年6月4日前)

准备2-3分钟的试讲并组织3-8人的学生评审与1-2名的教师/校学业咨询师参与评审。

4、第四步:公示结果(2016年6月4日-10日)

最终遴选结果将在北校区食堂大屏、东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大屏及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微信平台公示。

四、讲师福利

1、学业辅导时间等小时换算为志愿服务时间。

2、奖励第二课堂成绩+8分。评选为优秀“学业朋辈讲师”者第二课堂成绩+15分并颁发奖励证书。

3、校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定期邀请学业发展咨询师对学业朋辈讲师进行“授课及辅导技巧”的培训。

 

联系人:王 丹  

电  话:15117955716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业发展辅导中心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