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发展需求座谈会

日期:2016年05月10日 12:00

为推进学业发展辅导工作深入化发展,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需求。学校发展辅导中心于5月6日(周五)下午16时在北区主教110开展了一场关于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发展需求的座谈会。迪丽努尔老师、资助办张力老师、学业发展辅导中心**老师、少数民族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学风朋辈骨干成员及41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之初,少数民族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就个人学习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迪丽努尔老师及张力老师就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心态、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及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与学生诚恳地进行了交流。迪丽努尔老师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普遍存在学习基础较差、学习自信不足、英语基础薄弱等现象,影响了其个人的学业发展,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往往处于被动地位。她鼓励学生注重学习,并积极说出自己的学业困惑。学业发展辅导中心**老师也就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发展辅导工作的必要性、辅导内容、辅导形式、辅导地点及时间等方面细致征求了在场学生的意见。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同学积极反馈并自发建立了交流的微信群,方便后续的交流与意见反馈。

       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倾听了少数民族同学对举办辅导课及其它问题的一些看法,为之后发展辅导课的设计和开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撰稿:**|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