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退伍学生吴思华在第二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论文报告会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6年05月10日 12:00

 吴思华在做报告
       5月8日,第二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论文报告会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4级退伍返校大学生吴思华最终获得一等奖。 吴思华论文报告的主题是《理工科高校学生科技安全意识培养路径研究》。报告分析了在互联网时代下,理工科高校培养学生科技安全意识的问题现状,提出在培养学生科技安全意识的过程中,要发挥学校的主导性、教师的引导性以及学生的主动性。
颁奖现场
       论文报告会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本届论文报告会的主题是“高校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经历北京市海选和初赛之后,最终有来自我校,及清华、北航的8位选手进入决赛,而吴思华是唯一的退伍大学生。吴思华说,两年的军旅生活培养了他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这次参赛,是自己结合军旅和校园生活,对非传统国家安全观念的一些认识和看法。
       近年来,我校涌现出包括杜湖泽、白强强、王秋豪、曹洋、吴思华等在内的退伍大学生优秀典型。做好退伍返校大学生的培养工作,发挥他们在弘扬军旅文化,服务国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是学校征兵工作,乃至整个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年开始,我校实施“入伍大学生全程化培养计划”,并与东城区武装部共建共管“退伍大学生旌旗中队”,出台一系列措施帮助退伍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撰稿:刘刚 |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