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信息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教育活动

日期:2016年04月13日 12:00

4月9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为专题的讲座在科学会堂举行。创友汇创始人丁旺、考啥好创始人孙文升、神州佳教创始人马振肖、05级计科校友同时也是佰职网创始人管立军以及12级自动化专业在校创业学生王松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各自的创业经验与心路历程。会议由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雪琴主持,信息学院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创友汇创始人丁旺先生分享了如何准备融资及获得第一桶金的经验,他认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有创业的意识,在融资过程中应该避免融资渠道单一、切勿过分强调资金与社会关系的重要性,他还强调大学生应特别注意加强自身素质与能力的培养。随后,考啥好创始人、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北京教育学会会员孙文升先生提出“创业是一种思维”的看法,他告诫同学们要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深入调研、挖掘商机、努力实践、积累经验,他还强调要组建优秀的团队,要有信任的合作伙伴以及筹备好坚实的技术支撑。神州佳教创始人马振肖先生认为“创业是一种态度”,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的融资心路历程及公司经营理念。他认为只有同自己的经营理念接近,其业务或能力能够为项目提供渠道或指导作用的投资才能有效支撑公司的成长。随之,我校05级计科校友、佰职网创始人管立军先生用自身的典型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创业的规划及准备。他建议大学生应该多参加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创业大赛,不断积蓄各方面能量。他认为创业应该从梦想走进现实并且坚持下去,由内心的冲动引导自身的发展方向,辅以团队过硬的技术基础方能走出一条创业之路。他特别提醒大家应在实际生活中善于发现、发掘人们的需求,懂得抓住商机。最后,12级自动化专业在校生王松分享了自己在校创业的经验。他认为在校大学生不仅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更要规划好未来的就业方向,在校期间应掌握好专业技术基础,课余多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讨论。

讲座之后,几位创始人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与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们进行了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创业交流。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创业的意识,激发了少数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供稿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