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记生命学院“天工杯”大赛指导交流系列活动 ——“滴水成林”项目组与企业导师交流座谈

日期:2015年12月05日 12:00

2015年12月3日至4日,为努力走好“天工杯”就业创业大赛最后一公里,对创业项目内容再次进行改进,“滴水成林”项目组成员与企业导师顺为资本副总裁刘芃、正略咨询合伙人王宇鹏进行了沙龙式的交谈。

“滴水成林”项目组是一支利用先进科学技术解决社会问题并实现自身盈利的队伍。首先,在经过双方自我介绍后,项目组成员向企业导师详细说明了项目运行的技术问题、现状及未来计划。刘芃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他理想中的创业与项目模式。同时他强调,在项目运行过程中会议记录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会议记录不仅记录了项目的发展流程,也是对记录者和查看者的一种回顾。在这种“回顾”下,才能对未来有更好的“瞻望”。同时“滴水成林”项目组成员也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在项目计划和运行中的困惑。此外,对于组员较为困惑的公司融资部分,老师们也对其进行了耐心解答。刘芃老师提出,要朝着成为一个优秀项目的方向努力,不仅是比赛,更是在项目运行、项目发展等多个方面。

“滴水成林”项目组成员与顺为资本企业导师合影

王宇鹏老师在对滴水成林项目技术支持、发展规划、人力扩充等多方面的了解下,指出了该项目组应改正的几个问题。

“滴水成林”项目组成员与正略咨询企业导师合影

滴水成林项目组成员认真听取老师意见,对这些问题与老师们进行零距离的探讨,为问题的解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整个沙龙交流过程的氛围,活跃而不失严肃,广泛但不缺深刻,无论是项目组成员还是企业导师,都表达了对决赛的信心与期待。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