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辅导员下午茶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辅导员职业化发展”专题分享交流活动

日期:2015年11月16日 12:00

     11月13日下午,第二十五期“辅导员下午茶”交流活动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即“校园咖啡”展开。活动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密老师与我校“就业创业教育研究”分类发展团队的辅导员代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与辅导员职业化发展”展开专题交流。本期嘉宾严密在高校长期从事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学生就业的指导与研究工作,是“新精英”职业咨询师,具有2年的专业咨询经历和数十个收费咨询案例的经验积累。活动中,各位老师就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活动嘉宾严密结合时间管理、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模型的介绍与分析,对到场辅导员在工作和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困惑都给予了专业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精彩语录摘要:
       严   密:人才分三种,“研究型”、“应用型”、“综合型”,与之相对性的职业发展也分三种,“学者型”、“技术型”、“管理型”,应以始为终,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在多元化的身份中保持精力与时间分配的动态平衡。我们常感觉到疲累,是因为我们总是被动接受,将工作视为任务,并忙于处理紧急的事情。只有将压力和任务内化为自身需要完成的目标,并留出更多时间给不紧急且重要的事情,我们才会真正成长。

撰稿:张宏婷|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