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15年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2015年10月28日 12:00

1026日下午,2015年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6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我校逸夫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校长助理宋来新出席仪式,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首席技术官黄险波、副总经理宁凯军、碳纤维公司总经理陈大华、技术发展中心总监曾祥斌、华南运营部部长余启生等企业领导,学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德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承明等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主持。

校企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并向企业赠送礼物

商云龙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同学的决定》。本年度共有22名本科生及研究生获得此奖项,双方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付佩佩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一方面代表获奖学生对长期关怀与资助我校学生成长成才的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另一方面,感恩母校对学生发展的教育与培养,并表示将以企业的鼓励与母校的期望作为继续努力拼搏的力量之源,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随后,付佩佩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向金发科技袁志敏董事长赠送了礼物,祝愿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以乘风破浪,掌舵前行,成为新材料领域的领航人。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总监兼校友高管曾祥斌致辞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总监兼校友高管曾祥斌致辞。作为北化校友,他讲述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母校求学岁月的追忆之情。感恩母校的严谨务实和精心育人,感怀同窗渴求知识、追求创新的治学精神。他介绍了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公司成立至今二十多年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状态,高度认可了在此过程中奋战在金发科技各条战线上的北化优秀学子,表达了对北京化工大学多年来向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专业人才的衷心感谢。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综合技能,并诚邀同学们到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与就业,充分施展个人才华。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讲话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讲话。他高度赞扬了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企业发展战略。他结合北京化工大学师资力量、学科研发实力与创新创业发展水平,提出在社会发展新阶段培养出一批高层次的创新人才,进行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发展原创性高新性的技术开发。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发展战略,希望在学校层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战略合作,发展多元化奖励模式,在学习、实践及就业等方面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护航。

仪式结束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及首席技术官黄险波分别关于“创业”与“创新”的主题与2016届毕业生进行了分享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现场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行还与获奖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企业对获奖学生的科研情况以及学习实践经历有了全面了解,并给予高度肯定。获奖学生也表示对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自身综合素质培养、求职就业等方面受益匪浅。我校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将继续探寻奖学励志新模式,深化育人成效,积极营造校企双赢新局面。

撰稿; 董章欣 冯琪 |摄影:尹泽群 张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