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第五届职业•学业规划大赛半决赛

日期:2015年10月15日 12:00

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职业生涯规划协会及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协办的职业•学业规划大赛学业规划组半决赛于2015年5月14日18:00在北阶二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七位具有学业•职业规划指导资质的评委老师到场指导。

本次半决赛的流程如下:1.嘉宾评委入席,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3.18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分为六组,每组三人,各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的PPT展示,并进行答辩;3.评委老师综合选手的展示和规划书进行打分;4.结合网络平台投票数与评委老师打分选拔六位分数最高的选手晋级决赛。

在选手PPT展示环节中,许多选手的优秀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左依加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她的“五大”梦——建立世界上第五大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对其自身的认知与对外部环境的分析,左依加同学为自身五大梦的实现制定了详细的规划,并根据规划制定出了相应的实现目标的策略。

同样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刘夏凌同学也有她自己的梦。作为一位美术特长生,刘夏凌同学对绘画、设计充满了兴趣。她的梦想,她的热爱,就是她的未来。

综合评委老师的打分及选手获得的总票数,刘夏凌、左依加、张恩博、孙静、王昕、吕新颖六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最后,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大赛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本次半决赛,成功晋级的选手一定能够获得更加强大的自信,并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加倍努力,其他参赛的选手也能够获得宝贵的经验,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再接再厉,同时在座的其他同学也能够从参赛同学身上有所收获,并对自己的学业生涯有更清晰可行的规划!

撰稿: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