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15年红色“1+1+N”示范活动中期汇报会

日期:2015年10月15日 12:00

10月14日下午,我校本年度红色“1+1+N”示范项目中期汇报会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副处长寇红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春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丁贞栋、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此次评审会共有来自各单位的22个候选共建项目参与角逐。在评审过程中,各共建项目负责人分别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从“共建活动参与”、“共建活动创新”、“共建双方受益”等方面,就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展示,并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做出了计划和展望。其中化工学院北区低年级党支部充分发挥己方专业优势,在与十三陵消防中队支部结对共建的过程中普及专业化学知识、学习消防技能,使共建双方都获益良多;材料学院本科生东区第一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对社区环保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筹备与计划,为下一步的共建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机电学院本科生1302党支部与东城区敬老院共建,以“迎中秋贺祖国”为主题与各位老人共度中秋佳节,让各位老人的团圆夜感到了温馨和愉悦;信息学院2013级计科信息党支部与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第12党支部共同回顾抗战历史;经管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以传承经典、环保启航、筑梦未来三个层面上阐述了对支部共建的计划;理学院爱心接力队党支部与朝阳区玉华残障人士康养中心积极拓展共建渠道,多方整合优势资源,为丰富残障人士的精神生活做出了积极地探索与尝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文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生命学院本科生2012级联合党支部在社区定期展开活动,服务基层建设,获得了各方的广泛好评。研究生院机研1403党支部与寸草春晖养老院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开展多元共建,成效显著。

最后,校长助理宋来新讲话,宋来新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向多年以来给予我校学生工作发展支持与帮助的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表示感谢;宋来新老师指出,红色“1+1+N”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鼓励各支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丰富“N”的内涵;并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创先步伐,将红色“1+1+N”示范活动建设成党支部学生自我教育平台,依托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力度,拓宽活动覆盖面,使我校本年度的共建工作再上一层楼。

本次评审会将评选和表彰优秀共建项目,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导示范作用。在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各共建项目的支持与指导,力争在本年度北京市红色“1+1”示范项目评选中再创佳绩。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 摄影:张一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