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风朋辈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日期:2015年07月30日 12:00

2015年7月20日至24日,北京化工大学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赴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北京欧亚高效农林生物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下,赴宜柳活立木河北深州基地及北戴河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本次环保志愿活动以“青春 责任 行动”为主题,主要开展了环保宣传、基地调研、工厂参观、水质监测等活动,实践成果颇丰。

7月20日,北化学风朋辈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北京前往河北省深州县,抵达宜柳活立木河北深州基地。实践团与当地农户和基地技术组组长分别进行了调研及谈话,考察当地环保状况。

次日,实践团部分成员前往工厂进行参观。成员认真参观了工厂设施并进行记录。之后,大家向工厂相关负责人了解原料来源及污水处理途径,从中学习到更多实践性环保措施。随后,实践团成员经过认真商讨总结后向工厂领导提出了工厂改进意见。

22日,宜柳活立木河北深州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团队近距离接触宜柳。此时的宜柳高约一米,处于成长初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宜柳的生长周期、生长条件及种植方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奇而充满学习精神的团队成员细心、谨慎地为宜柳剪枝、浇水并调查土质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团队不仅仅收获了知识,还得到了培养动手能力的机会。

23日至24日,团队在河北深州、衡水、北戴河一带进行水质调查并且走访农家,发放问卷调查表,调查农民家庭对环保概念的了解程度。与此同时,团队以发放宣**、组织培训讲座等方式开展了环保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对环保的关注度以及大家的环保意识,将环保融进人们生活中。真正呼应了“青春 责任 行动”的主题。

本次环保志愿活动让学风朋辈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在环境日益恶劣的今天,环保已经成为一个日益关键的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做无愧于时代的事情。”某成员感慨道。当然,此次活动不仅深刻影响着参与者,还对后来者还有着借鉴意义,对学校师生、社会各界在一定程度上有着提醒、强调环保的作用。

小至校园,大至家国,“环保、青春、责任、行动”必将是永恒的主题!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