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开展2015年第四期“团体辅导工作坊”活动

日期:2015年06月13日 12:00

6月12日上午,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在我校北校区110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团体辅导工作坊”活动。邀请了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研究员、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郑秀英老师就“如何实现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自然平衡”的主题,与学生们交流了如何开始个人的学业规划、人际沟通的技巧、如何应对压力、怎样进行时间管理等话题。

活动伊始,郑秀英老师以“成功源自于彻底的自我管理”作为本次座谈会的开场语,提出不论是健康、学业、财务、生活、情绪、人际关系交往都需要自我管理。并由自我管理延伸到时间管理,以自己个人的生活经历及工作经验为例,细致的介绍了我们为什么需要自我管理。随后,针对在活动前期汇总的学生疑问,郑秀英老师将其进行分类解答。尤其是针对大学生普遍关心的有关大学时间管理的方法,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细分时间板块,区分事情的轻重缓急;有时间观念,提高单位时间效率;马上行动,杜绝拖延;让生活变得有条理;善于运用零散时间等。

 此外,对于大学期间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问题,郑老师也提出了有效的办法,但是她强调,所有的问题解决方法并不唯一,要依照自己的特点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式方能取得效果。最后,郑秀英为大家介绍了学业规划的相关问题,并强调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自己适合的就全力以赴地去做。大学生必须要树立正确的生活和学习观念,即成功依靠的是正确的自我管理和不断的坚持。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