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志愿朋辈,铁路守望——记学风朋辈清明志愿活动

日期:2015年03月05日 12:00

清明三天小长假里,总有一些匆匆的脚步回到故土祭拜扫墓,今天学风朋辈的同学们和化学工程学院阳光志愿者团的成员一起,来到昌平北火车站,为游子们提供帮助。

清晨的车站里,人们都在安静的等待列车的来临。昌平北是一个小站,每天只有7班客运列车在这里停靠,在这里工作的都是一些老资历的老大爷和阿姨们。然而,他们依旧每天在这里坚守。

我们初到之时,站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经过短暂的休息,站内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各个岗位及需要的工作。分配任务后,我们开始了第一段执勤。

第一班列车过站后,我们分配到了打扫候车厅及大厅门口的任务。门口清扫的同学们顶着呼啸的大风,将被风吹得四散的残花和尘土清理干净;厅内拖地的同学们细心地将每一处印记抹去;擦灰尘的女生们则清理着落在墙脚瓷砖的灰尘。很快,不甚整洁的火车站大厅焕然一新。显而易见的劳动成果不仅是任务完成的结果,更是让旅客们舒心,也是服务的一种体现。

接下来便是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执勤。我们送走了一批批游子,也迎来一位位回到北京的旅人。这些工作,让我们这些平时也是铁路旅客的大学生明白了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的原因之一——用自己的时间换回更多人的相守。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