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走进社区,秀出风采——记“百变化工秀”走进社区展览活动

日期:2014年12月15日 12:00

      随着“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最终评审会的结束,活动的评审阶段告一段落,但活动从学风浓郁的校园延续到了周边邻里。为展现各位参赛小组在“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活动中取得的喜人成果,促进建设校园周边和谐环境,使在活动中体现出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中,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于2014年12月11日下午在东关南里小区举行“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模型展览活动,辅导员王文峰、顾峻宇到场指导。

      活动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的注意,虽然天气寒冷,但小区居民们对于模型的好奇心却丝毫没有减少,都纷纷围上前来询问模型各个组件所代表的实际意义。同学们向小区居民们分发了“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活动的介绍单,让大家对该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各位同学为小区居民详细解说各个模型的具体构造及设计细节,并着重说明了各个模型中所蕴含的的环保的理念。一位女士对本次展出的模型十分感兴趣,也对同学们将环保精神放在产品设计首位的做法赞不绝口,她说:“我刚从南方过来,一路上感触非常多,华北一带的污染太严重,很多地方已经看不见蓝天白云了,窗外都是灰蒙蒙一片。我们能忍受饥饿,但不能忍受没有蓝天,就算以后大家都要饿肚子,也要把环保搞好,现在就需要这样环保无污染的工厂!”一位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的中年男士也被展出的模型吸引驻足观看,听完同学们对于反应流程的介绍和设计亮点的解说之后,他说:“你们的想法真的挺好,只要能想出来,就不怕做不出来,这种创新能力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没有创新的行业迟早会被淘汰。”此次展览活动在居民的好评中落下帷幕。

      此次展览活动使得“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能够面向大众,让我校周边的居民也有机会在更深层次上理解环保的意义。专业知识、环保理念、创新思维并不局限于僵硬的课本,当用双手将想法践行的时候,化工厂也将不会是污染的制造者。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撰稿|杨小龙

摄影|左芾 杨小龙

责任编辑|王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