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百变化工,勇攀高峰——记“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终期答辩会

日期:2014年12月11日 12:00

评审现场

       自百变化工秀中期评审与展评会以来,各位参赛小组得到了更好的指导并完善了工厂模型。为对参赛小组历时一个月的工作成果进行最终的评审,同时进一步增加低年级对本专业的兴趣,提升对本专业的认知水平,化学工程学院于2014年12月8日晚在北区主教301举办大型学术实践活动“百变化工秀”终期答辩会。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主任郭奋,北区办副主任于景华,化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京刚,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蒲源,化工专业负责人刘晓林出席并担任本次评委,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

       一段精彩的视频拉开了终期答辩会的帷幕,各个参赛小组在阵阵掌声中进入了ppt展示与答辩环节。“未来科技”注重实物外形,以布局合理,建造精湛为特色博得了全场的喝彩。“化工厂,哪家强”在模型制作中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与废物循环,将环保的理念贯彻到实际操作中。所有参赛小组凭借环保绿色的理念,缜密精细的设计,严谨流畅的解说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赞叹,评委们的点评也使参赛同学们受益匪浅。答辩结束后,化工专业负责人刘晓林为本次活动做点评,她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本次活动的精彩表现,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并以其他高校优秀的模型为例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随后,王京刚老师宣布评审结果,各位评委颁发奖状,至此同学们的辛苦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激动人心的颁奖后,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奋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百变化工秀”对于同学们今后发展的重大意义,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工人”。

郭奋老师总结发言

       百变化工,勇攀高峰,集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为一体的“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收获了团队合作的友谊。“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为同学们搭建了沟通知识与实践的桥梁,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爱化工”的学术氛围,展示了化工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撰稿| 杨小龙 朱晴

                                  摄影|杨小龙 朱晴

责任编辑|王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