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奋斗精神,薪火相传——记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长跑运动

日期:2014年12月10日 12:00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强身健体,振兴中华。2014年12月5日在北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长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校长助理宋来新出席。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奋、副主任于景华、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利民、校团委书记邹立娜、学工办副主任丛迪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八个院系百余名运动员参加。下午三点整,各院系参赛队员于礼仪广场**完毕,整装待发,广场上旗帜招展气氛庄严。各院辅导员持院旗环绕长跑路线一周为活动拉开序幕。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健儿们伴着瑟瑟寒风出发,脸上却依然带着自信的微笑,跑道两旁同学们的热情更是激励着他们勇往直前,每一个同学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用昂扬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向着终点奔跑,整个校园都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最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绝对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化学工程学院以长跑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荣誉。化学工程学院本次参赛的同学均是第一次参加长跑活动,谈到参赛的体会,跑第二棒的陈步青同学说到:“虽然感觉整个小腿都麻了,但跑完感觉非常兴奋,希望我们能为化院争光”。“冬季长跑活动正是为了考验同学们的毅力,你们已经非常努力了,化院为你们而骄傲”,辅导员们对刚完成比赛的同学们说。

     寒风再凌冽也吹不冻有志青年的热血,身体再疲惫也摧不垮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参与锻炼,强身健体,用强健的体魄为祖国明日之建设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撰稿|侯姝、左芾

摄影|侯姝、左芾

责任编辑|王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