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中期评审

日期:2014年11月24日 12:00

     评审现场

 

     继“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活动启动以来,北京化工大学北区数百名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为督促参赛各组的建模进度、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指导与评估、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化工知识, “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中期评审分别于11月16日、17 日举行,2013级辅导员、2014级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指导团队担任此次评审。

     设计理念、厂区布置、制作亮点、队伍名称、分工合作,25支参赛队伍在PPT及视频中,展示的不仅仅是模型,更是同学们的思维与创新。从前期准备——与研究生指导员的探讨和相关原理的查询,到后期制作——开动大脑创新设计和动手制作,呈现在评委面前的有手工绘制的厂区图,也有电脑绘制的厂区图;有精巧细致的纸质模型,也有方圆明朗的金属模型;有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也有各具特色的制作特点。而展示过程中,有小组发出“兴奋得熬夜制作”的感慨,更展现出参赛组员对“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的热情。每组展示过后评委们的提问使答辩的组员认识到模型制作的不足和设计的漏洞,也促使观赛的同学进行了思考。

     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展示环节进行了点评,肯定各个参赛小组努力成果的同时,针对各组暴露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顾峻宇辅导员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的积极性,并利用废旧物品制作而唤起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而此次中期评审,体现出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和节约环保的理念,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后期更多精彩的作品即将展现。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撰稿|左芾、朱晴

摄影|杨小龙、戴钰铮、侯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