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搭建朋辈与学生交流的新桥梁—朋辈学委见面会纪实

日期:2014年11月06日 12:00

为了加强学风朋辈建设,增加学风朋辈与学生交流的渠道,更好地与广大学生群体沟通,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于2014年11月5日晚八点四十五在主教学楼开展了“朋辈学委见面会”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发展咨询部部长朱爱东主持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此次会议首先由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发展咨询部部长朱爱东向到场学委阐述学委网建设的初衷,即希望通过各位学委的工作让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更加接地气,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真实的学习情况,并以此为出发点来开展一些更加实用的活动,更好地服务大家,也希望通过学委们听到同学们的心声并据此改善工作。

 其后,会议由朱爱东同学向学委们传达了以下几点内容:一、学委网建立后,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会在大型考试前后及学校相应活动期间组织召开学委网各专业负责人会议,在会议期间收集所需信息,征集学委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布置具体工作;二、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会开展一些针对学委的讲座、培训等活动并希望学委们积极参加,同时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也向在座的学委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三、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承诺将会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开展嘉奖会,对表现优异的学委进行表彰嘉奖。

 最后,朱爱东同学携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成员与在座学委们进行了互动并进行总结,强调学委网只是一种平台,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和在座的各位学委更多是一种合作关系。

在会议上,有学委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对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的了解,并获得了更多获得学习资源的途径,为今后的学风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信此次会议的圆满举行能够让朋辈的资源优势惠及更多同学,同时增强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更好地实现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建立时的目的,即推动学校优良学风的建设。同时希望学委们能够通过学委网收获更多,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