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工程学院“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说明会

日期:2014年10月19日 12:00

 

      为了让同学们事先了解百变化工秀的主要内容、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并提出有关注意事项,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科技部于2014年10月16日在主教301举行了百变化工秀说明会。2014级辅导员顾峻宇和乔宁出席本次活动,化学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说明会伊始,学术科技部志愿者介绍了“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的整体活动流程。为了让对“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感兴趣的同学能够清楚地了解模型制作的大致轮廓,志愿者以乙苯催化脱氢生产苯乙烯的简化工艺流程为例进行了具体说明。接着学术科技部部长丁一向在座的各位展示了上届百变化工秀的优秀作品,对作品进行了解释说明和优缺点评价。最后顾峻宇辅导员对本届百变化工秀提出了更加专业和详尽的说明和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在可调控自己时间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在重新利用生活废弃物搭建化工流程装置及厂区模型中燃起对专业知识的喜爱、加强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度。

      化学与化工,抽象与实践。通过本次说明会,同学们直观的看到一个化学式在生产中如何进行并生成产品,加深了对化工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说明会以及接下来的百变化工秀,同学们能学习了解到更多的知识,锻炼动手能力,训练综合考虑事情的能力。在上届的基础上,化学工程学院“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将谱写更加丰硕的篇章!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撰稿|左芾

摄影|左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