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开展“学霸经验分享会”

日期:2014年10月10日 12:00

学风朋辈于10月10日晚7:00,在北阶五成功举办了学霸经验分享会(上场)。本次分享会分为两个板块: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与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国奖获得者:李语涵、陈和恺、李丁鑫分享了他们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来帮助大家确立目标、规划人生。英语学科达人谢可心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方法,来帮助大家备考四六级。

首先,上场与同学们交流的是李语涵,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一些宝贵的经验。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培养自己对各学科的兴趣,才能学好各学科。参加任何学生组织,只有积极主动的投入其中,才能收获更多。思考和反思在学习与生活中非常重要,失败要找出其中的原因,才能得到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走出去”,要有勇气去做各种尝试,因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最后她将“宁静致远”这个词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做任何事都切忌浮躁,能够沉下心来。

接下来,与大家交流的是李丁鑫,他用幽默的口吻与大家分享他的经验。他告诉大家大学仍要努力学习,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也不容忽视。通过参加一些科研竞赛可以增加专业素养。参加其他各类活动能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最后,他用“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么优秀!”,“实现梦想靠的是脚,而不是嘴。”这两句话激励大家。

然后,与大家交流的是陈和恺,他通过展示自己国奖答辩ppt来分享经验。他说,在刚进入大学之际,面临的是抉择与目标,要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才能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他鼓励低年级同学参与萌芽杯,学会文献检索基本技能,为未来奠定基础。他热爱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这样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培养各种能力。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他就学习方法、保研、志愿活动、自身学习时间安排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与大家分享萌芽杯参赛经验的是徐若雨。她分别从学生、老师、学校角度谈对萌芽杯的看法,随后介绍了参赛的具体流程并展示了自己参赛的作品,最后推荐给大家一些科研方面有用的软件。

接下来与大家交流的是朱海宽,他分享的是数学建模参赛经验。他介绍了数学建模大赛与其他竞赛的区别,通过列举参赛后的收获来鼓励大家参与数学建模大赛。另外,他还介绍了参赛所需能力,给有意愿参赛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然后上场与大家交流的是陈炳达,他分享了参加化学实验竞赛的经验。他说参加任何讲座都要让自己有所收获,并且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他激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只有静下心来做实验才能有所收获。

最后,与大家分享英语学习方法的是谢可心,她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讲义,来帮助同学们备考四六级。她分别从单词与阅读两方面剖析了英语学习方法。她介绍了有效记单词的方法:归类法、构词法与音标法。她介绍了四六级阅读的典型题型,并举例说明。此外,阅读原著更能提高英语水平。最后她向大家推荐了英语学习的平台:新闻学英语、网易公开课、TED 演讲和书籍: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