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敦善铜管室内乐团专场演出

日期:2013年10月21日 12:0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领略高雅艺术的魅力与精髓。10月19日晚,学校邀请敦善铜管室内乐团在科学会堂举行专场演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我校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铜管音乐交融的声音盛宴。


演出现场
    在开场乐《希巴女王的驾临》的优美旋律中,演出正式开始。乐团首席小号手介绍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演奏家及他们所使用的乐器,演示了铜管乐器的发音原理和相关构造,并邀请现场观众亲身体验。乐团演奏了《猫之铜管组曲》、《小查尔达什舞曲》、《苏格兰的兰铃花》、《古巴记忆 》等经典曲目,一首首经典名曲,把现场观众带入高雅艺术的殿堂,感受到铜管室内乐的独特魅力,引起了人们对经典音乐的追忆和崇拜。最后,敦善交响管乐团以《威尼斯狂欢节》的完美演绎结束了本次演出。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附:作为中国首个民营管乐团,中国敦善交响管乐团隶属于敦善(中国)文化艺术集团,是一支跨越国界的专业管乐团,其成员来自中国、美国、瑞士、英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敦善乐团除了演奏传统的经典管乐作品外,还表现多种形式的音乐作品,在国际、国内进行了多场演出,颇受观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