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2013级新生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开设学业发展辅导课

日期:2013年10月21日 12:00

“大学,你们准备好了吗?”

10月的北校区,萧瑟中带着几份寂寥,但主教407不时传出的阵阵掌声与笑声为骤凉的初秋平添了几分融融暖意,近百名新生党员共聚一堂,在化学工程学院解静老师的引导下,思考着这个看似简单却着实不好回答的问题。

10月14日,2013级新生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学业发展辅导课正式开课,来自化工学院的解静老师以“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题,为新生党员上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课。解静老师从“学习环境、学习方法、目标规划、人际关系、生活独立”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解读了大学生活。并勉励各位新生党员在大学期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培养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提高独立思考的意识和能力。异彩纷呈的内容、风趣幽默的语言、新奇多样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着所有同学,学员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大学适应方面的相关困惑向解老师虚心请教,解静老师均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来自经管学院的新生党员王贺北激动地说:“入学一个多月了,感觉自己还未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化,但今天解静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

本年度新生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为学员开设学业发展辅导课,旨在帮助新生党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下一阶段,“大学生涯规划”、“时间管理”、“开卷有益”、“自我励志”等课程将陆续为2013级学员开设。

撰稿:姜男、葛靖阳 | 摄影:葛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