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艺术就在你身边”——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普及活动

日期:2013年10月21日 12:00

为提高我校同学的艺术欣赏水平、感受艺术的魅力。10月18日晚,学校邀请国家大剧院在科学会堂举办“艺术就在你身边”——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普及活动。本次活动以“歌唱艺术——意大利美声歌曲演唱、阐释及训练”为主题。来自国家大剧院的歌剧演唱家们通过边讲边唱、讲唱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剧艺术表演。
 

 
讲座现场

青年歌唱家白天华、吴洁首先以与观众互动的方式开始整场表演,他们通过示范和引导,帮助现场观众正确发声,并指出正确的发声方式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现场观众纷纷起立,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跟随老师一起做发声训练。接下来,白天华与吴洁两位老师声情并茂地向现场观众讲述了歌剧《茶花女》的创作背景和故事情节。白天华为现场观众深情演唱了其中的选段《普罗旺斯陆地和海洋》、《我热情沸腾像烈火》、《饮酒歌》。老师们自如、纯净、平稳的发声与灵活和准确的声乐技巧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全场观众的合唱的一首《举杯吧朋友》唱出了心灵深处的声音。


同学们现场练习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及我校师生还关注了“青春北化”全媒体系列平台,在线上线下共同感受青年文化魅力。